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本科教学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4

请需要申报的教师将申报材料于本周四(11月6日)之前交院办教书秘书处,过期不于受理!

 

各教学单位:
    根据日前颁布的中南大教字〔2008〕23号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奖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的精神,我校将从本学年开始实施评选本科教学奖工作。本奖项分上、下两学期进行申报,为做好本学年度本科教学奖上学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独立、完整地为本科学生讲授一门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的在编教师。
    二、申报条件
    (一)能认真完成每一个教学环节的工作,教学效果好,在2007—2008学年度,课堂教学学生网上评价平均值在90分以上(有同行专家和教学督导听课的,其评价也应在90分以上)。
    (二)认真开展实践(实验)教学活动,在近两年取得下列成绩之一:
     1.认真指导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等,所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获校级以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奖。
     2.承担实验课教学,在更新实验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善实验条件、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方面作出显著成绩。
     3.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学科竞赛,所指导学生的科研论文获省大学生科研论文三等奖以上;指导学生开展的学科竞赛获校级一等奖或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指导学生在省(市)级以上文体活动中获前三名或三等奖以上。
    4.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师,在实践性教学中,坚持改革创新,作出了显著成绩。
    (三)注重教学研究与改革,在近两年有下列成果之一:
     1.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有教学研究论文;
     2.主编公开出版的教材1部;
     3.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研究立项或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
     4.担任校级以上精品课程、双语课程或品牌(特色)专业等质量工程项目的负责人或主要成员。
     三、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按本学期授课教师10%的比例确定申报名额,并组织本单位申报教师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奖申报表》(见附件)一式二份,一份留存,一份经本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于11月7日前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各教学单位应在本学期课堂教学活动结束前,按照奖励办法的规定,完成对本学期申报教师课堂教学的听课工作,并妥善保留相关记录和材料以作为下学期本科教学奖的初评依据。
     望各教学单位在接到本通知后,遵照通知要求迅即组织申报工作。
     特此通知
 
                                            教    务   部


                                         二〇〇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联系人:刘建秋                           联系电话:88385032
  

 

 

 
    附件: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奖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