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演讲比赛——访学术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07浏览次数:69

(新闻中心 李三龙)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增加他们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和了解,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我院将于10月9日晚在文波305举行08级新生演讲比赛。

为了此次活动,经济学院团学联学术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早在开学不久,学术部就从校团委获得“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三个主题,并开始了具体的流程策划;继而在军训期间就把宣传材料下放到各班;接下来,学术部对上交的稿件层层严格审查并举行了自主朗诵的复试筛选,最终选定10人参加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将分为自由演讲(5分钟)和即兴演讲(2分钟)。学术部新招的干事也在这项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参与了评分规则制定以及主持词的编写等一系列工作。

本次演讲比赛的可期待性体现在以下方面:

1.                  学术部特别邀请了经济学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经济学院学工办谢朝阳主任,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俞凡书记,这些嘉宾将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2.                  经济学院团学联主席陈衍佳,分团委副书记罗雅雯等团学联常委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3.                  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和南湖草文学社社长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这是我们经济学院首次邀请院外人员参与我们的活动。活动主要负责人之一、学术部部长沈惠子表示,我们要走出去,扩大我们经济学院的影响。我们从中看到了经济学院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的优良作风,感受到了敢想敢干,不断进步的生机和活力。

4.                  此次活动后,学术部还会根据比赛结果,选出一至两名优秀选手,代表经济学院参加校“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我们相信在经济学院团学联,尤其是学术部的精心准备下,此次新生演讲比赛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