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7-25浏览次数:15

全校各单位:
  根据手足口病的流行特点,七、八月份是高发季节,此时正值学校放假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保护儿童的生命健康,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重点做好家中有5岁以下婴幼儿肠道传染病的预防,切实按照“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的防治原则,提高家庭和个人预防能力。
 二、密切观察,及时报告病情。对7岁以下儿童发现有以下症状:(1)发热伴手、足、口腔、肛周皮疹,病程在4天之内;(2)发热伴精神差;(3)疱疹性咽峡炎,应及时到校医院就诊,或到手足口病定点医院(同济、协和、人民、中南、省妇幼、市儿童)及时诊治。
 三、加强患儿病情监测。对治愈的患儿,由校医院组织专人进行跟踪,做好回访纪录,防止患儿病情出现反复,家长要积极配合。
 四、做好患儿家庭卫生指导工作。由校医院指导对7岁以下患儿家庭进行环境卫生消毒,防治疾病传播。
 五、儿童家长要积极了解预防手足口病及夏季肠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尽量少带儿童到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要避免与发热、出疹的儿童接触,减少感染机会。同时要注意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密切注意观察幼儿的健康状况。
  咨询电话:  白天88386865,夜间88386874、8838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