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党日活动召开抗震救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7-01浏览次数:162

  

为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援抗震救灾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学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重要经验。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学院党委利用6月26日周四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关于召开抗震救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党员标准和先进典型亮思想、谈认识、找差距,要把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作为党员党性分析的重要内容。在各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党员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感受,纷纷表示要把对灾区的一片真情化为工作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争创一流业绩,以促进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群众作表率。

经济学系党支部吴光柄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四川汶川大地震虽然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次大灾难,但同时也使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得到空前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进行了检验,也使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前景和希望,广大抗震救灾的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致深,印象深刻,鼓舞人心。国民经济学系党支部罗小芳老师在发言中谈到: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以及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途径,抗震救灾中的英雄精神鼓舞着我们,更加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国际经济学系党支部青年教师谭理在发言中谈到:在全国抗震救灾活动中,涌现了大批英雄人物,特别是共产党员在天灾面前再次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和缴纳“特殊党费”,同时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争创一流业绩。行政党支部熊晓怡副书记在发言中谈到,通过这次抗震救灾,自己深刻感受到80后青年一代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自己今后要以更高的责任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学生,确实为学生的成材进步尽心尽力。

广大党员还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的要求,踊跃缴纳“特殊党费”,院领导、老教授、老党员积极带头,共有7名党员缴纳1000元以上“特殊党费”,其中,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刘思华教授缴纳了2000元 “特殊党费”。目前学院48名教职工党员缴纳的“特殊党费”达18800元。

(徐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