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大地震: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9

(新闻中心 年江)512日空前严重的地震袭击了四川,全国大部分省市受影响。针对此次突发性的灾难事件,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个做出了反应,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赈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让我们行动起来”

                                          

灾难发生的第二天,我院青协便立即做出了反应,成立了临时赈灾志愿者小组,从13日上午开始,便在全校范围内以发出传单短信回复的方式进行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活动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极大地反响,到13日下午招募到的志愿者人数已经多达一百多人。在记者对其中一名报名的志愿者进行采访时,她说:“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大学生,以自己微薄的努力为震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一份力是应该的,这是这个特别时期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为此而感到光荣”。更有一大批同学因为有课而没有空闲时间参加进来,针对这种情况,活动组织者及时采取了灵活的参与措施,提出了“五分钟志愿者”的参与方案,即利用课间的五分钟学生流高峰期进行报纸义卖得到了很多同学的欢迎。

“烈日下,我们并不累”

                                         

14日开始,招募到的一百多名志愿者开始在校园里进行了大范围的报纸义卖。烈日下,志愿者们的精神感动了来往的人们,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就这样,一份份的《长江日报》通过志愿者的手被传递到了很多路人的手中,而无数人们的爱心也得以汇聚。在两天的义卖中,共卖出了报纸两千五百多份,筹得善款上千元。

此次报纸义卖将持续五天,前三天主要集中于校园内,而从周六开始,志愿者们将走出校门,让爱心义卖走出校门。

                “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对活动的组织者进行采访时,他说:“作为学生人群,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不能因为我们能做的很少就不做。我们现在做的这些也许很微不足道,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因为我们坚信我们的行动定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那时候我们的力量就不再渺小了”。截止记者发稿前,我院青协的爱心义卖活动还在火热进行当中,但更令欣喜的是已经有更多的其他学院受到影响也纷纷开展了很多活动,参与到这次震后赈灾活动当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