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院第八届团学联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8

 

经济学院全体0607级同学:

时光荏苒,一学年的工作即将结束,经济学院第八届团学联已圆满完成使命,他们将把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舞台交给经院第九届团学联精英们的手中。为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广泛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充实到学生会干部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团学联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同心协力把我院的学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院团委经研究决定,报院党委同意,第九届经济学院团学联常委及部长级学生干部将在我院0607级全体学生中公开招聘选拔。

特将第八届团学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1、常委级:分团委副书记1名,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3名。

2、部长级:组织部、调研部、宣传部、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劳生部、公关部、政宣部九个部门,各部设部长1名,副部长12名;活动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12名。

3、新闻中心下设政宣部与经济人。主任由常委兼任,副主任由政宣部部长及经济人主编兼任;同时政宣部部长、副部长兼任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副团长。

4、团学联常委团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女同学,团学联所有部长、副部长中女同学比例必须占20%以上。

5、院青协与新闻中心下属经济人换届工作独立进行。

 

二、申请条件

1、团学联常委级,原则上从2006级学生干部中选拔,如有特殊情况可从2007级优秀学生干部中破格任用;部长级从20062007级的所有学生中选拔(包括原非团学联的同学)。

2、思想进步,乐于奉献,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己任。

3、严格自律,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生活作风严谨,精神风貌良好。

4、有一定的组织、交流、办事能力和学习能力,能胜任学生会某项工作。

5、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勤奋刻苦,上一学期无违纪与挂科现象。

 

三、换届流程

(一)主席团

1、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应包括个人简介,申请职务,申请理由,当选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及对团学联的发展建议等。
a.
递交时间:521日(周三)1200之前,过期不候。
b.
递交地点:请将纸质申请材料于指定时间前交到学工办俞老师处,由老师及现任常委审查。(学工办:88386784

2、竞职演说

资格审查通过的常委申请人将做常委竞职演说。

a.时间与地点:初定于523(周五)1900在文泉会议室举行。

b.演说内容:可包括竞选职位,个人简介,工作总结,竞选目的,任职计划和工作蓝图等,鼓励自由发挥。竞职演说时间每人不得超过4分钟。

c.投票形式:院党委、团委主要负责老师,第八届团学联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民主选举。竞职演说结束后进行现场不记名投票,并当场公布选票结果。

3、组织考核与公示

投票选出的候选人经由院党委、团委主要负责老师谈话与组织考核确定名单。换届结果确定前3天公示初定结果,以便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反映。经公示无异议,正式任用。

 

(二)部长级

1、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应包括个人简介,申请职务,申请理由,当选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及对团学联的发展建议等。
a.
递交时间:522(周四)2100之前,过期不候。
b.
递交地点:请将纸质申请材料于指定时间前交到现任组织部部长手中,以便于整理统计。(现任组织部部长罗雅雯:13296586803

2、面试

部长级换届将于新一届常委产生后择日进行,部长任命由团委及新任常委团决定。主要采取面试及回答评委提问形式,具体形式及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组织考核与公示             

经由组织考核确定新一届部长级名单。换届结果确定前3天公示初定结果,以便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反映。经公示无异议,正式任用。

四、最终解释权归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望各班团支部接到通知后,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认真组织,积极发动,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把优秀人才推荐到院团学联;欢迎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和特长踊跃报名参加,在经院团学联这个舞台上施展你的才华与抱负!经济学院第九届团学联期待着你的加入!

 

 

 

                                                            经济学院团学联

二〇〇八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