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才滔滔 共同解读爱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04浏览次数:17

 

——记经济学院与法学院辩论交流赛

(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孙莹)问世间情为何物?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情,究竟靠什么?525日晚7点半,经济学院与法学院辩论交流赛在文澜103举行。辩才滔滔,唇枪舌剑之间,让人领略到语言与智慧的无限魅力。

今晚的辩题是“爱情靠缘分还是靠勤奋”,正方法学院代表队的辩题是“爱情靠缘分”,反方经济学院代表队的辩题为“爱情靠勤奋”。简短的开场白之后,进入了紧张的辩论之中。正方一辩严谨的开篇立论揭开了帷幕,反方一辩则柔中带刚,向听众们娓娓道来。之后,双方二辩分别对对方的立论展开了有力的攻击,紧紧抓住对方立论的漏洞。紧接着,进入攻辩阶段。经过四轮剑拔弩张的攻辩,双方的观点更为明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双方三辩将紧张的攻辩梳理一番,作了简洁深刻的小结。之后是整场辩论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妙语连珠,场上气氛非常紧张。硝烟散尽,双方四辩纵观全场,强调了己方观点,同时罗列了对方观点的漏洞。

                    

 

                    

紧张的辩论结束后,曾参加国际辩论赛的徐小奔同学和曹立斌同学对本次辩论进行了精彩点评,有褒有贬,全面地分析了本次辩论的长处和不足。

本次辩论是经济学院辩论队自成立以来,首次与外院辩论队打比赛,可谓之“初征”。作为新生力量,经济学院辩论队与“老牌”法学院辩论队切磋之后,得到了不少启发,能力、技能上都得到了一个提升。据辩论队负责人王忠爽同学介绍,与外院的切磋学习将在下学期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