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传统文化,向烈士献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37

 

(新闻中心  年江)又是一年清明,经济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一行一百多人来到武昌区丁字桥施洋烈士墓园,以自己的行动给今年的清明增添了一份肃穆。

 

活动一开始,经济学院青协的同学向参加扫墓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施洋的生平简历,让同学们对烈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接着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同学们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表达了对烈士深深地哀悼和思念。

 

在接下来的学生代表发言中,三位学生代表以极富感情的悼念词高度概括了施洋作为一位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党人高度的贡献主义和人本主义精神,同时表达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对革命精神永不忘和向烈士学习的精神追求,他们还代表所有的同学向已故的烈士做了宣誓。最后同学们向烈士墓敬献了鲜花。

 

此次活动得到了经济学院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后同学们普遍反映经过此次扫墓活动,他们的传统文化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