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0701“香港财政司特别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34

——“模拟经济研讨会”班级活动之一

(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韩倩凝)以调动广大同学积极性,全方面了解研究香港,尝试站在决策者的高度上进行决策为目的的经济0701“香港财政司特别工作会议”活动,在其班委的积极组织和策划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于418日晚7:30在文波102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假设香港财政司近期将在司长和顾问团的组织下召开一次特别工作会议。与会者中有金融管理局、贸易商务局、科技创新局、环境保护局、旅游发展局的局长及工作组成员。会议内容包括:第一、介绍香港97年回归之后的经济概况;第二、各局结合自身研究情况,阐述近期的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必须围绕某一具体项目);第三、财政司司长和顾问团根据各局的工作计划及互相的讨论质询,最后决定给予其中一个局的计划以最高1000亿港币的政策扶持。经济0701班的政策小组作为顾问团,其他活动小组分别代表各局。
本次活动形式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整个活动期间表现出高涨的情绪和浓厚的兴趣。贸易商务小组以短剧的形式阐述自身研究成果和近期工作计划,形式生动活泼;各个小组详细、系统的阐述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计划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各小组的相互质询讨论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高潮。整个环节是个不断思考和完善研究成果的过程。犀利的问题,机智的回答展现了同学们思辩的深度和广度,也是同学们真正融入本次活动,享受活动过程最好的证明。最后,旅游发展局的工作计划脱颖而出,获得1000亿港币的政策扶持。
本次活动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得分为23分,是目前“模拟经济研讨会”班级活动中得分最高分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