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砥砺迸新芽”团干培训第五课圆满完成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学生记者 龚美晨 摄影 肖贝贝)高扬信念之帆,勇担青年使命。为培育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团学”)成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团学成员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经济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砥砺迸新芽”团干培训第五课于1123日下午14:30在首义校区文津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原我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现学校离退休人员党委副书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胡江滨教授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远瞻主持会议,经济学院2023级全体团学成员、港澳台学生代表及经济学院2023年新发展团员到场参会。

1:经济学院团干培训第五课顺利召开)

(图2:陈远瞻主持会议)

(图3:全体成员共唱共青团歌)

陈远瞻首先发言,他强调团课学习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提升基本素养,培育责任担当意识。

4-5:胡江滨教授为同学们培训

胡江滨教授从“破解立国危局”“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军威国威”“提高了我军现代化的整体作战能力”等十个方面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系统分析志愿军取得战争胜利的主、客观因素,用真实的照片和事例,为同学们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我们的立国之战”,高度赞扬了志愿军高昂的抗美援朝精神,鼓励同学们向志愿军看齐,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积极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

6:同学们认真听取培训

至此,经济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砥砺进新芽”团干培训第五课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团学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辈精神,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