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年学术校庆讲座】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42期预告|隋福民研究员讲座预告

发布者:陈思琳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从微观到宏观:如何建立调查与理论之间的联系

主讲专家:隋福民 研究员

主 持 人:宋丽智 教  授

讲座时间:202311231500

讲座地点:文泉楼南207会议室


内容概要:

在无锡、保定农村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四次,目前正在进行第五次。对于微观调查,建立起调查与理论之间的联系,将会深化中国百年农户农村变迁这一主题的研究意义。有了正确的理论指导,才会让调查具有更明确的目的,才能制定清晰的调查方案。


专家简介

隋福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经济史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近现代中国农业农村发展。至今出版专著、译著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等项目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