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红色行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32

(通讯员:雷菁 李向虹 摄影:李向虹)为进一步学习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17日上午,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参观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山舰博物馆,缅怀抗战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中山舰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专题纪念性博物馆,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也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

参观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追寻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随后党员同志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中山舰的复原舰体、打捞的文物、文献资料等,深入了解了孙中山和中山舰所经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五大历史事件。中山舰服役26年,是中国近代史重要的历史见证物,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战的精神写照。

 

观革命历史之烟云,知华夏盛世之不易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被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所感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爱国者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下一阶段,行政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将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为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