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局势、坚定信念——经济学院组织观看抗疫大讲堂盛况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79


(学生记者 朱雨昕)1215日,钟南山院士受邀以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为题,给全国高校上了一堂科学防疫大课。为响应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展现同学们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如磐信念,经济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学习了此次课程。

(图1:钟南山院士授课)

各级学生积极观看,认真思索,从此次课程中受益匪浅。

(图22021级同学认真观看直播)

在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各自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2021级经统(双)2101班胡迈同学说到:我国在抗疫第三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动态清零之决策,在国际上可谓罕见。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极大的降低了因新冠感染而造成的死亡人数。现在适时优化防疫政策,恢复发展经济是明智之举,要坚决拥护并贯彻执行。

(图32021级同学积极学习疫情新动态)

2021级经济2101班郑呈民同学提出:中国的疫情防控逐渐放开,我们有必要关注钟南山院士对于疫情动态防控以及应对的看法。疫情暴发初期,国际独立专家组总结了不同国家的应对方案:强力控制,遏止,压制,以及不采取有效措施。近三年以来,我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了大众的生命安全,215月世界卫生组织称赞我国的强力防控措施为最佳选项。由于病毒的变异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染性很强,但是重症率和死亡率很低,感染后的症状较为轻微。经过大数据综合分析,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我国开始对强力的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开。

2021级国商2103班唐诗盈同学表示:看了钟南山院士主讲的抗疫大讲堂,我深有感悟。面对不断出现的变异毒株,我们要严阵以待、不掉以轻心,同时又要避免恐慌心理、自乱阵脚,保持既不恐慌也不轻慢的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就一定能够打赢任何可能出现的疫情遭遇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冬季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宁可处处“较真儿”,也绝不可马虎“打盹儿”。把功夫用在平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从严从紧,才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严防疫情反复,让经济社会运转秩序有更可靠的保障,就更需要精准有力的防控。守好个人防护第一关,是为自己好,也是对社会负责。希望“出门戴口罩”能成为每一位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明公约”“抗疫自觉”,只有大家都能做好防护,才能都拥有健康,我们的经济社会才会更加有序运转。

2020级张若晨同学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自觉佩戴口罩,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饮食,积极接种疫苗,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新十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回望来路,我们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展望前路,我们更应行稳致远,吹响新时代勇毅前行的号角,赓续先辈辉煌,矢志不渝引领时代的巨轮砥砺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