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经济学院博士、2020级硕士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唐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9日上午,经济学院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全体博士、2020级硕士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涂芸主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岳明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雷菁老师、省教育厅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张钰林同学、全体博士研究生以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参会人数共计120余人。

 

班会开始,2020级学硕班班长涂芸同学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了基本介绍,并号召大家做到“胸中怀大局”、“手上有功力”、“脚下沾泥土”、“袖中有清风”,向时代楷模焦裕禄、聂海胜、钱海军学习,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大家“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张钰林同学简要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分别讲述了在混沌年代、斗争年代、发展年代、和平年代、科技年代等五个时代下优秀青年党员的光荣事迹。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张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明确自己在新时代的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分享结束后,雷菁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分点阐述了研究生应如何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雷老师提出应将个人发展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时代需求中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希望同学们去做建设者、改革者、推动者。

最后,岳明泽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做出了总结,并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岳老师指出国家发展与每一个民众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以及深层次内涵。

本次班会的开展,促使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