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蕴中南”之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谢旭萍)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知识,1127日下午,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了“学蕴中南”之保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会由经济学院学术部承办,学术部学员华晨曦同学担任主持,邀请了2019级姜榕应、金元和屈帅龙三位优秀的保研学生代表。经济学院202020212022级同学积极参会。

(图1:经济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开始)

会议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三位优秀保研代表的保研情况,并分享了他们的寄语。随后,三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他们关于保研条件、保研流程、院校选择、夏令营参营论文和心态调整等方面的保研经验。同学们针对就业与升学选择、竞赛项目参与、论文发表等方面踊跃提问,分享嘉宾逐一予以解答。

(图2:三位主讲嘉宾简介)

经法1901班的姜榕应同学,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她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及院校信息的整理方法,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实用方法,并表示:“希望大家无论现在处在哪个阶段,都要注重自身内在的成长,不要过度焦虑。”

(图3:姜榕应同学分享经验)

经实1901班的金元同学自入学以来,在专业成绩和科研竞赛上都苦下功夫,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金元同学着重讲述了保研信息的搜集整理、项目的定位与投递以及保研时间规划,并分享了保研应试中的面试技巧。她祝愿同学们:“大家在自己的时区里找到合适的节奏,蓬勃地生活,珍视路途中所有的体验,祝大家旅途愉快,沿途风景无边!”

(图4:金元同学分享经验)

经济1902班的屈帅龙同学将攻读复旦大学的世界经济学直博项目。屈帅龙同学认为,大学阶段首先要确立目标。在成绩、比赛和科研等方面,他分享了自己为保研做的准备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比赛,不要害怕失败。他表示:“保研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根据当前的情况,脚踏实地,打好我们手中的每一张牌,为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图5:屈帅龙同学分享经验)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促进了优秀经验的交流分享,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同学们的升学规划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