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筑梦新开元”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8

    (学生记者王若瑄 摄影曾昊)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坚定理想信念,1119日下午,经济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筑梦新开元”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在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减少校区间人员流动,本次比赛特于首义校区文津楼401教室设置分会场同时进行。经济学院分团委陈远瞻老师及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等五院分团委副书记在南湖会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琼老师,2022级班级导师潘峣老师、郭厦老师及新生班助肖欣如在首义会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曾昊扬、杨怡潇同学担任主持人。经济学院20212022级各班同学代表到场赛。

      

(1: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大赛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现场气氛得到充分调动。展示与答辩环节中,南湖、首义两会场团支书为大家展示本班团日活动特色,同时评委们对其点评,团支书们答辩过程尽显支部风采。

(2:全体成员合唱团歌)




(3-6:各班团支书依次上台展示)

中场环节,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有奖竞答,提升了大赛的互动性和在场观众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到更多的党团知识。下半场的团日活动展示同样精彩纷呈,涌现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团日活动方式。其中,经统2201班团支部的“青春寄语”活动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们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图7:经统2201团支部“青春寄语”活动展示)

(图8: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图9:在场观众积极答题)

比赛最后,南湖会场和首义会场分别由陈远瞻老师、周琼老师做总结讲话,老师们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支部。经济2104班、经实2201班荣获大赛一等奖,经济2103班、经济2201班获得二等奖,经济2102班、经法2201班获得三等奖。

                   

(7:陈远瞻老师讲话)

(图8:周琼老师总结讲话)

此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各个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和凝聚力,更给各团支部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今后各团支部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团日活动,举办更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