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行志愿,伴书香递温暖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45


(学生记者 李雨欣)为给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带去温暖,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21120日上午9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图书馆进行第二期图书馆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配合默契,严格按照分工表合作。此次活动在各位志愿者积极配合下于上午10点圆满结束。

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小组会议,采用线上讨论与线下商议相结合的方式明确各小组成员的任务分工,明确了活动内容,进行了道具准备并购买打草纸和书签等物资,确定了活动举行时间以及宣传方式。为了不打扰同学们正常的图书馆学习计划,小组成员与图书馆工作人员沟通,提前来到图书馆进行活动准备。这样的做法既提高了活动效率,又保障了图书馆安静的环境。此外,经院志协还通过官方QQ号进行活动宣传,吸引了同学们的大量关注,这些都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图1:千纸鹤盲盒与同学们书写的书友交流本)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分配,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摆放草稿纸、邀请同学们在交流本子上写下喜欢的名言警句或抽取千纸鹤盲盒、回收同学们的暖心话语等工作;另一组成员身着熊本熊玩偶服,手举宣传牌,为来往的同学介绍活动,吸引他们积极参加图书馆活动,并给予有需要的同学一个温暖的拥抱,缓解他们学习阅读的劳累,带来冬日的关怀。

(图2:身着玩偶服的志愿者向同学介绍活动)

此次图书馆活动不仅温暖了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安静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而且让同学们通过交流本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获得了精神上的慰藉;盲盒内的千纸鹤也为同学们增添不少惊喜,让同学们体会到独特的“中国式浪漫”。对志愿者而言,图书馆活动培养了服务热情、增加了责任心和耐心、收获了经验,不仅可以拉进我们与社会的接触距离,更能从中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需求。同时志愿者们也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彰显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深厚的人文关怀。

本次图书志愿之旅,让各位志愿者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通过自身严谨负责的态度为图书馆更加温暖的氛围做出努力。图书馆是知识的汇聚之地,是同学们的精神净土。看着一位位读者在图书馆中汲取知识,他们有的是儿童,有的是老年人,他们的专注让志愿者们的付出更加有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这一身份加之于身,让人倍感荣耀。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将志愿者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