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于心,环保校园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4


(通讯员:吴雨薇)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为提高同学们参与绿色行动的积极性,增长绿色知识和增强环保意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成员们于20221119日上午11:00在首义校区图书馆前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绿色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小时,于下午两点圆满结束。

在活动前期,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并最终确定通过收集环保小妙招、回收废旧纸盒、灯笼DIY,、纸牌娱乐游戏四种活动形式来开展此次活动。同时,在活动开展前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平台宣传本次活动,为活动进行预热,确保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图1:经院志协于固定摊点处进行绿色校园行活动)

活动当天,小组成员们早早抵达场地,搭建好帐篷,摆放好活动物资。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成员在马路边进行流动宣传,向过往同学介绍我们的活动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前往固定摊点处参与活动。另一组人员则在固定摊点处接待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活动的规则和形式。在灯笼DIY活动中,小组成员提前准备好易拉罐供前来参与的同学们选择,并制作了样品进行展示,借助相关视频指导同学们完成灯笼的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也时时注意小刀的使用,避免使参与的同学划伤手。纸牌游戏的趣味性则更加浓厚一些,参与者需在两分钟内记住给出的垃圾分类表,以出代表同类垃圾的牌为基本原则,最先出完牌的同学获胜。新颖的活动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并帮助参与者学会了一些有关绿色的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

(图2:灯笼DIY活动)

活动结束后,摊点处回收到了许多废纸盒,环保小妙招的收集表上也写满了同学们的独家环保小技巧。例如“点外卖时不要一次性餐具”、“旧衣物放到小区旧衣物回收箱”等,不少同学表示环保并不是说所有人都要做一模一样的事,而是每个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在不同的情况下做出调整。小组成员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环保事业的极高热情,并希望将这种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犹在耳畔,大学生作为社会的鲜活血液,定当奋勇当先,争做时代的环保之士。经院志协将携手广大同学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做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为建设美丽的中南大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