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迟暮迎初冬 烟火人间探晓爱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5


(通讯员:刘丹)时光划过季节的清寒,驶入十一月的港湾,秋日向晚、枫叶欲残,柿红菊黄,秋色缱绻。为驱散同学们因武汉气温骤降带来的阵阵寒意,激励大家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21119830分在首义校区的首义广场布置摊点,为全体22级新生与教职工提供暖心姜茶,并安排了剪窗花与暖心寄语活动,让大家在氤氲热气和剪纸中提前体味年味,活动于当天上午11点圆满结束。

(图1:经院志协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活动流程)

早在活动举办的前天,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在晚上9点进入教学楼,提前为初次不远千里离家求学的同学们准备了冬季的第一份惊喜——冬日福袋,包含着对同学们美好真挚的祝愿。为提醒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多饮热茶,预防疾病、保障身体健康,志愿者们还在每栋教学楼的饮水机上放置了姜茶包及其相应标牌。活动当天,经过前期详细精心的部署分工,一部分志愿者在校园各地为辛勤工作的教职工们送上热茶以及贴心的问候与寒暄,并收获了他们亲切的回应,成为了寒冬校园中最温暖的风景线。另一部分志愿者在摊位处热情地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介绍流程。鲜红的窗花与红色志愿服相呼应,展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传播着真挚的爱与热烈的精神。欢声笑语仿佛冲破了温度的桎梏,在萧索枯寂的冬日里迸发出烈焰般的力量,伴随着阳光挥洒大地,寒冬晓爱活动也完美落下帷幕。

(图2:志愿者们为教职工送上温暖的热茶与问候)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晚秋初冬并不寒冷,锅炉里翻炒着裂口的板栗,路边的桂花树闪烁星星点点的花粒,烤红薯的热气腾腾与香气四溢,冬日的晓爱温暖如春。在紧张的疫情封控的日子里,经院志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温暖舒适、和谐互助的校园氛围,倡导友爱互助文明和谐的时代新风,同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活跃性与积极性,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最后也希望同学们无论天气冷暖都能保持内心的明朗,将满腔热爱与温暖传递下去,迎接属于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