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传绵绵关爱情,情暖山区向阳花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9


(通讯员:徐婧)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远离城市的繁华,缺少双亲的陪伴,拥有着对爱的渴望,他们就是留守儿童。为了给山区的留守儿童们送去祝福与关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成员们于20221117日下午4点准时于首义校区图书馆前开展“童声心语”活动,本次活动于晚上7点圆满结束。

为了使活动更顺利高效地进行,志愿者们早早地在线上展开活动讨论,并进行线下商议,明确各成员任务分工、活动举行时间及活动主要内容,最终确定了活动形式为线上开展作品投稿评选活动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活动前期,小组成员们通过官方QQ号及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宣传,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活动当天,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早早到达首义校区图书馆前,有条不紊地进行摊位布置工作。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按照排班进行流动宣传与定点宣传。一部分成员分散在校园各处,向往来同学介绍活动具体内容,邀请他们扫码进入线上活动QQ群,并分发明信片,鼓励他们写下对山区留守儿童的祝福并上传至线上评选平台;另一部分成员则留在摊位处,解答同学们的相关疑惑并为前来摊点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笔及明信片。

(1:同学们在摊位为留守儿童写下祝福语)

不少同学在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了给山区留守儿童送去祝福后,纷纷报名参赛,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受到爱意与关心。截至本次活动结束时,线上评选活动群已有数百名同学加入,评选平台上也已有大量同学报名参与并上传了拍摄的校园风景照及明信片寄语。

(图2:志愿者们对活动进行流动宣传)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而留守儿童的成长过程是否健康不仅关乎着这些地区孩子自己的前途和未来,也关乎着我国的发展与社会的稳定。因此,关爱留守儿童,不应该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应该是一些切实的行动。本次活动结束后,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将会为留守儿童寄去书籍和同学们亲笔书写的明信片,相信山区的向阳花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并努力学习改变命运,摆脱贫困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