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你我同行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19


(通讯员:徐婧)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疫工作不可松懈。为了科学宣传校园防疫知识,鼓励广大在校学生一同战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成员们于20221119日下午330分准时于首义校区图书馆前开展校园防疫第二期活动,在志愿者们的默契配合下,活动于下午6点圆满结束。

在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提前两周进行了线上会议讨论,在第一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展开形式,明确了各成员的分工,并在后续讨论中定下了活动时间,还整理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问答,同时在QQ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活动宣传,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图1: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在进行防疫宣传)

活动开始前,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抵达场地,搭建好帐篷,清点并摆放好活动所需物资,将第一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涂鸦的口罩进行展示。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部分成员负责留在摊位进行定点宣传,开展防疫知识小问答、口罩DIY活动,并邀请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防疫寄语;其他成员则前往首义校区的各个区域进行流动宣传,向往来的同学们积极介绍活动内容,邀请他们写下对于疫情想说的话、参与摊点活动。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很多同学都被吸引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图2:同学们积极参与摊点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从问答箱子中抽取题目并回答,问答结束后,志愿者们告知同学们正确答案,弥补他们在防疫知识方面的漏洞,以达到更好的防疫宣传效果。志愿者们还提供了纸笔以便同学们写下关于疫情想说的话。而在最能激起同学们兴趣的口罩DIY环节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拿起画笔,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口罩上进行涂鸦创作。这些环节不仅有效科普了防疫知识、呼吁大家佩戴好口罩,同时还坚定了同学们一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结束时,麻绳上已挂满了涂鸦口罩,展板上也贴满了同学们写下的暖心寄语。

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在疫情防控局势依然紧张的当下,社会各界都应手牵手、心连心,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校内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防疫信心,承担起共同防疫的责任。经院志协将同广大师生一起,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