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向 同频共振”,院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济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50


(通讯员 张可)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企业用人理念,助力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51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副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俞凡带领学院党政办、研工办和学工办负责人一行走访了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军明、副总经理邱儒琼以及公司人力资源部、市场部负责人等在会议室热情接待,双方围绕“院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用人质量”主题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分析了当前疫情背景下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态势,对学生就业形势和公司新的发展阶段人才引进需求进行了深入研判,认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合企业用人理念、强化案例教学、优化企业宣讲、培养学生项目管理思维、提升学生对社会行业和岗位的熟悉度等方面具备广阔合作与交流前景,对创新院企合作方式,开拓学生就业渠道,实现“同心共向、同频共振”良好合作局面充满信心和期待。

最后,双方就项目联合攻关、人才培养选聘、实习基地建设等具体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企业介绍

   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9865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为省发展改革委(原省计委)下属事业单位。20064月,公司与省发展改革委脱钩,整体移交省国资委管理。20146月,公司整体划入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并于20157月并入中南工程咨询设计股份有限公司。20174月,公司与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20184月,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2022年,公司划归中南建筑设计院并做上市准备。公司主要业务包含全过程工程咨询、咨询评估、规划咨询、工程设计、造价咨询、招标代理、项目管理等,目前在经济研究与分析、投资决策财务分析等方面亟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