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盘意香)2022415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南附304教室召开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张雅丹同志主持,1819级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支委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张雅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张雅丹同志带领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由张雅丹同志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展开。

(张雅丹同志介绍本次会议主题)

会议第三项,各位党员同志就会议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之后,丁星晨、金梦笛、沈伽伟等五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体会。

(党员同志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内外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将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维护好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