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经济学院2022年度“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为发掘我院先进楷模,展现我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团队)评选工作,旨在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申报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个人或团队(不少于3人)。

二、评选类型及范围:

(一)学术科研类

在大型刊物上发表论文或论文被转载;或积极参加学术类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如“学蕴中南”系列相关活动;或热爱科研、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或具有创新意识、拥有一定科研成果者;或积极参加设计类比赛,拥有一定原创技术、专利作品;或其他技术人才均可申报。

(二)文体艺术类

积极参加各类文体艺术活动,表现优异;或具备文体才能并代表学院或学校参与文体比赛;或在各类体育赛事、文艺活动中有优异成绩的,如校羽毛球赛、篮球赛、“舞蹈大赛”等;或在校、院级体育赛事或文艺活动中担任主要负责人,带领集体积极参与或举办文体艺术类活动者均可申报。

(三)志愿公益类

要求大一至今累计志愿工时不少于65,并出具志愿工时证明。热爱公益,积极参与院校及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或其他服务组织举办的各类志愿活动;或在院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其他服务组织担任重要职位,参与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或其他志愿公益型人才或行为均可申报。
    (四)民族团结类

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且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且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各项活动,为学校、学院和班级民族事务作出突出贡献的少数民族同学均可申报。

(五)学生服务类

为学院、班级等集体的团结凝聚做出突出贡献的,关心同学学习及心理健康的,乐于助人、积极向上、诚实守信的,为集体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担任学生干部至少一年或一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或在基层团支部、班级等组织建设中,创新工作形式,取得良好效果,并在院、年级中产生积极影响的均可申报。

(注:此处学生干部包括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相关职能部门下属学生团队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班委会成员,党(团)支部委员,寝室长等)

(六)励志青年类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或在逆境中创造奇迹,突破自我,完善自我;自强不息,意志坚毅,勇于拼搏,奋进向上,不轻易向困难低头;或努力奋斗,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或兼职活动的均可申报。

(七)实践实习类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寒暑假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创新创业训练、创业实践计划项目、“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或参加企、事业单位实习或社会兼职并取得相关证明;或积极投身其他各类社会实践或社会服务活动等均可申报。

(八)就业创业类

在秋招或春招中脱颖而出,找到好工作;或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兼顾同学,协助同学找到好工作或者提升就业能力;或为准备就业而用心准备的个人等均可申报;或积极创业,拥有独立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或者行为;或其他创新创业人才均可申报。

(九)个性风采类

如口才出众,在活动主持、辩论赛、演讲等类似比赛中风采出众;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专长;或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一定成果;或个人事迹突出而被媒体报道;或凝聚力强,维护班级团结,增强同学归属感和凝聚力;或其他能充分展现经院学子积极向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的情况均可申报。

三、奖励办法

荣获经济学院2021年度“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的个人或团队可获院级荣誉证书和奖品一份。

四、评选流程

本次经济学院“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评选工作,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我院各团支部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宣传、深入挖掘,通过教师推荐、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的形式,按照评选类型遴选推荐出符合评选参考标准的个人或团队(数量不限)。由学院团委、班级辅导员、团学组织代表组成奖项评定小组,采用材料评审、青年评议等环节综合确定。经过学院评选后获得经济学院2022年度“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团队)评选资格的个人及团队须采用视频、PPT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

五、材料报送

(一)材料内容

1.《经济学院“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团队)申请表》(附件),其中主要事迹为与所申报类别相关的叙事性人生经历或团队故事介绍,不少于1000字;

2.各类证书、成果复印件、照片等证明材料;

3.成绩复印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4.其他相关材料。

(二)材料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纸质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正文部分使用宋体,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照片控制在5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

(三)材料收集

1.电子版材料打包命名为“申报类别+姓名+班级”于512日(周四)中午12点前发送至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邮箱:jjxymsc@126.com

2.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于512日(周四)12:30-13:00报送至秘书处工作人员处。收集地点:文泉楼南207办公室(南湖校区),图书馆门口(首义校区)。

六、其他事项

本次评选工作接受我院全体学生的监督,如对奖项评选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本次评选工作负责人:王睿翔(13383306355);也可以直接向学院团委反映:027-88386773/文泉南208办公室。

 附件:经济学院“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团队)申请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