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第八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艺霏 摄影 唐彦可)为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辩证思维,经济学院第八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于42814时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9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经济学院周倩老师、曾盈盈老师担任嘉宾与评委。经过初赛的筛选,来自不同学院的24名同学顺利进入今天的复赛环节。

(1:经济学院周倩老师、曾盈盈老师担任嘉宾与评委)

首先,由主持人致辞并介绍本次复赛的嘉宾与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的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6个小组共有25分钟讨论时间,随后以小组为单位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展示发言。每组展示完毕后,现场的评委老师将进行提问、点评与评分。

(2:小组内就话题积极讨论交流)

随后,比赛开始,6组选手围绕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张的限时讨论后,各组依次上台展示,6组选手分别围绕“北交所”“冬奥会”“黄牛”“预售”“消费套路”“银行网点”这6个热点话题进行阐述与评价,各个小组分工合理、逻辑分明,表现各有亮点,十分精彩。在展示过后,面对评委老师全方位、多角度的提问,选手们展现出了灵敏的反应能力,以及对于问题的透彻理解。接着,曾盈盈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多看、多读、多思、多说,并对本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3:选手依次上台展示)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选手成绩与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并总结,本次比赛暂时告一段落。

观四海风云,论天下大事。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对热点财经新闻发表独到见解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将热点与专业进行了紧密结合,树立了独立思考、崇尚创新、关注国家大事的优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