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2022版本科全程培养方案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完成国际商务专业2022版本科全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国际经济学系于2022427日上午930分在线召开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国际经济学系主任潘安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系副主任吴姗姗老师,教研室主任谭理老师、吴小芳老师,资深教授代表佘群芝老师、杨艳红老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余娟娟老师、黄赛男老师、杨柳青青老师、王许亮老师等。

会议共持续一个小时,研讨主要内容包括课程设置的方向与调整。潘安老师首先介绍了课程设计与调整的主要思路,具体包括:一是通过引入创新性课程以提高国际商务专业方向的吸引力;二是鼓励中青年教师结合研究所长开设符合国际商务前沿方向的新课程;三是将课程开设时间在各学期进行更为均匀的分配,以减轻学生负担。随后,参会老师就以上几点思路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从教材编写与教学结合、加入融通性课程、删减重复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广泛吸收了各位老师的宝贵意见,形成了系内老师共同参与培养方案修订的良好氛围。基于研讨会所达成的共识和讨论结果,国际经济学系将对国际商务专业新版培养方案进行最后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