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2021年国际商务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提高实习质量,确保实习安全,6月11日上午,我院国际经济学系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会在文澜楼110教室顺利召开。动员大会由国际经济学系潘安老师主持,杨艳红老师、谭理老师、吴姗姗老师及国际商务专业2018级学生、2019级中法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毕业实习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全面训练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实习动员会上,潘安老师首先就实习的目的及工作方案做了简单的介绍。杨艳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意义、实习的时间及形式、实习报告的具体要求及评分标准、实习材料的上交安排等内容,并着力强调了毕业实习期间的纪律和态度,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

谭理老师对实习的纪律方面进行了补充,指出毕业实习是学生到正式工作的过渡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树立责任意识,注重团队合作、积极承担责任,端正态度做好实习工作任务,在走进社会之前提前适应工作的真实状态,并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给予了祝福。吴姗姗老师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岗位与专业的契合度,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体现出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出色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

最后,潘安老师就实习单位的统计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杨艳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毕业实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