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蓝鲸出海而跃,托举启慧之星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骜)在启慧幼儿园里,有一群把自己封闭在狭小世界的小朋友们,他们聪明而敏感,与我们一样渴望爱与温柔,却缺少与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接触的机会。为了给他们带去爱与温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启慧活动小组成员于2020年12月11日前往武汉市江岸区启慧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鲸鱼的故事。

“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 鲸鱼,作为巨大又温和的生灵,亦是代表启蒙的动物,故活动小组本次选取鲸来给孩子们介绍。鲸鱼主题课程从认识鲸、画一画、折一折、保护鲸四个部分让孩子们初步了解鲸,并在画鲸、折鲸的过程中感受鲸的魅力,最终为孩子们建立保护鲸鱼的初印象。最终,每个小朋友的鲸鱼作品被放在小组成员事先准备好的蓝色纸板上,小朋友们与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一节温暖而有意义的课程。

(图1:孩子们画鲸折鲸感受鲸鱼魅力)

活动过程中,活动小组成员们与小朋友们亲密交流,以多种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们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小朋友们热情配合活动小组成员们,对鲸鱼显示出强烈的好奇心,对图画与折纸环节也有浓厚的兴趣。在此期间小朋友们与小组成员建立了跨越年龄的友谊,启慧小组成员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2:小组成员与孩子们相互合作建立友谊)

通过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的反馈可以发现,如果我们能给与他们关心与爱护,用足够的耐心去对待,去陪伴,那么自闭症并不可怕,他们终将打开自己封闭的心门,和其他普通的孩子们一样,拥抱这个世界的美好。而本次经院志协的活动就是这样,在小组成员对孩子们的陪伴中,终见启慧活动的意义:把世界的美好与温暖播撒在他们心中,引导他们主动走离自闭的世界,携手朝着更广阔的天空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