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176

(通讯员:宋昀宜)12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文泉南206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明,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夏东伟、第五巡察组成员姜雨杭、学院全体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应到代表79名,因事请假8名,实到代表71名。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主持。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明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关于经济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有关候选人预备人选组成方案的批复》。

校党委组织部李明宣读校党委批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学院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可喜成绩。五年来,经济学院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合作纵深拓展,办学特色更加彰显,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二要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三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致辞

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代表学院第四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近五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未来五年学院的规划与展望。   

陈勤舫指出,五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经济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思想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夯实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力提升,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反腐倡廉建设带动作风建设,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勤舫指出,五年来,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了基础。

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作党委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代表学院纪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5年来,学院纪委在校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7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小平、宋丽智、张鸿武、陈立兵、陈勤舫、俞凡、詹万明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伟、吴小芳、张连辉、谢靖、詹万明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召开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陈勤舫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平、詹万明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同时新一届纪委会还等额选举詹万明同志为学院纪委书记。

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代表学院新一届“两委”班子作了表态讲话。他表示,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诚团结、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新一届“两委”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