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风雨之中,送爱梅隐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04

(通讯员 王嘉萱)2020年11月21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前往梅隐寺社区进行第一期的社区家教活动,为小朋友提供帮助。

考虑到小朋友们的时间难以协调,志愿者们分成两批先后前往梅隐寺社区进行辅导。志愿者们到达梅隐寺社区之后,三名志愿者前往南大门迎接小朋友,其余志愿者负责布置现场。

小朋友们到达之后,志愿者们便展开“破冰工作”——通过折纸、画画和小朋友们拉近距离。尽管来时志愿者们的手被吹得僵硬,脸被吹得通红,但是一看见小朋友们,他们便把这些抛之脑后,积极地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游戏。

(图1:志愿者们和小朋友折纸)

简单的互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辅导小朋友们的功课。有些小朋友需要学习英语,志愿者们便通过画画的方式教小朋友们学习英语单词;有些小朋友需要完成手工作业,志愿者们便手把手教他们做手工。

(图2:志愿者们教小朋友做手工)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及其家长道别。志愿者们从辅导、互动中获得了一种别样的温暖,都希望还能有机会和这些小朋友们见面。此次公益活动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