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16

(学生记者宁园 摄影陶翀鹏)11月22日下午2点30分,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教室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学员陈佳琪同学主持,分团委副书记范晓刚同学、刘锦浩同学、艺术中心主任曾欣怡同学、学生会主席吴华蕊同学、学生会副主席王绮蔓同学、郑伊雯同学出席本次会议,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学员到场参加。

 

1: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顺利召开)

首先,由分团委副书记范晓刚同学讲话。范晓刚同学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生干部们的殷切期望,并鼓励大家认真对待部门工作。而后,学生会主席吴华蕊同学发表讲话。吴华蕊同学希望各位部长、学员能够保持对部门的归属感,用真诚与热爱对待每一份工作

(图2:分团委副书记范晓刚同学讲话)

而后,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述职。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依次上台就上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阐述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接着,秘书处副秘书长陈嘉宜同学进行公文培训。陈嘉宜同学分别从公文写作的版面规范、编制规范、用语规范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并详细介绍了短信通知和工作总结的撰写方式。与会学员不断记录培训要点,收获满满。

随后,宣传部副部长杨涵森同学对大家进行推文培训。杨涵森同学向大家现场展示了推文制作软件“秀米”的使用方法,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微信推文的制作流程。

最后,生活权益部部长李潘凝同学对大家进行报账培训。李潘凝同学详细讲解了活动预算申请表、现金日记账等材料的填写方式,丰富了大家有关报账的知识储备。

(图3:生活权益部部长李潘凝同学进行报账培训)

本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各部人员对每个部门的工作成果和工作计划有了进一步了解,还让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家对自身工作的理解,提高了工作热情,为今后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