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音为有你,乐入人心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8

(通讯员陈饶)为培养残疾朋友在活动中大胆与同伴交往的能力,增强自信心,同时激发残疾朋友对音乐的兴趣,提升想象力与创造力,达到维持及增进身心健康的目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活动小组成员们于2020年11月20日10点前往水果湖阳光家园进行暖阳之约活动。小组成员们积极参与,在与阳光家园社工的密切配合下,活动于中午12点圆满结束。

阳光家园里有七位大朋友的生日在本次活动前后,所以经院志协与阳光家园的社工们打算为他们集体筹办一场生日会。小组成员到达后便开始布置活动场景,并为七位寿星写下生日祝福明信片。在整个准备过程中,不断播放的《生日歌》为活动现场营造了过生日的欢快气氛。随后,在《生日歌》的音乐中,志愿者引导大朋友们有节奏地拍手,并齐唱歌曲。

 

(图1:活动小组成员布置生日会场景)

接下来,社工请出今天的寿星朋友们,并请他们向在场所有朋友做自我介绍,而且每位小组成员也都向寿星朋友送去祝福,并做自我介绍,以此来拉近距离。寿星入座后,小组成员开始主持集体生日会。

小组成员们先是一起为寿星朋友演唱《成都》,然后是独唱曲目,在这之后寿星朋友演唱生日歌,也许大朋友们吐字并不清晰,但现场气氛依然十分欢乐。最后,社工端出蛋糕,在温馨的氛围中寿星朋友们许下心愿,并和大家一起分享蛋糕,至此本次以音乐为主题的生日会圆满结束。

 

(图2:寿星们分享生日蛋糕)

本次活动中,经院志协的活动小组成员陪阳光家园的大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上午,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生日祝福。而贯穿整个过程的音乐,体现了本次活动“音为有你,乐入人心”的主题。活动小组成员希望能以此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残疾朋友的生活,让他们在社会上得到更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