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以笔为桥,以心相通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8

(通讯员 韦尚贝)为给前去图书馆的读者们提供一些小便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图书馆活动在第一期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于20201120日中午12点整在首义校区图书馆举办了第二期活动。因为活动小组成员有了举办第一期活动的经验,第二期活动得以迅速开展并圆满完成。

中午1150分,活动小组成员在图书馆门前集结完毕,在确认此次活动所需的笔、胶水以及提前写好的便利贴齐全之后,活动小组成员便进入图书馆开展此次志愿服务。

本期图书馆活动与第一期相比,内容形式较为简便。在二楼大厅休息处,活动小组成员取出了读者们投进树洞的便利贴,看着一张张便利贴上面都写满了读者们表达内心情感的文字,活动小组成员感到十分开心。紧接着活动小组成员修补了由于个别读者的不慎操作而损坏的树洞,并重新整理摆放好树洞和共享书单

 

(图1:活动小组成员重新整理摆放好树洞)

随后活动小组成员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前往阅览室流通书库和自习室整理第一期活动摆放的共享歌单和便利贴。第一小组成员在阅览室和流通书库内更新了共享歌单和电影推荐的内容,并重新整理摆放物资;第二小组成员在自习室内重新摆放好了不整齐的便利贴。

除此之外,活动小组成员们还在树洞、共享书单歌单和电影推荐旁边分别放置了一支笔且贴上了标语。放笔的原因是方便读者们书写自己的随心所想,而标语的内容则是委婉提醒读者们维护公共道德,不损坏活动小组成员为大家提供的公共物资,让大家都能共同分享自己的心情与感受。

 

(图2:活动小组成员写提示标语)

本次活动中,活动小组成员进行了物资的修补完善工作、补充了一些缺少的物资,还贴上标语委婉提醒读者们维护公共道德,为图书馆活动的长期举行提供了保障,体现了“以笔为桥,以心相通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