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我托人间寄讯,愿你心灯长明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40

(通讯员韦尚贝)如今,智能移动设备和社交工具飞速发展,信笺笔墨难再寻觅,尺素传情渐渐淡化。聊天工具能让我们即时交流,却没有亲自书写的文字那般温情动人,为了让同学们更温暖地向亲人和朋友表达自己的思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朝语夕拾活动2020年11月19日中午12点整在首义广场举办。

19日中午11点半,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活动小组成员却没有一个人提议活动延后开展,而是在首义广场上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而忙碌着,活动小组成员们协力把活动展板和桌椅帐篷搬到活动摆摊地点,并摆好位置。展板贴上了宣传海报,给同学们准备好的笔、信纸、信封、明信片等也在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

(图1:经院志协朝语夕拾活动顺利开展)

12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领取信纸与明信片,给自己的家人、朋友或同学亲手书写自己想要表达的话语、祝福和想念;也可以选择写给将来的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书写一份期许。活动小组成员会为同学们妥善保存写好的信件,待活动结束后前往邮局寄出。

活动刚开始时,校园的路上还并未有同学来往,过了一刻钟,正是学校下课休息时间,路上走过的同学逐渐增加,活动小组成员们也撸起袖子加油干。站在路旁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在摆摊处耐心帮助同学们写好信件,首义广场上都是活动小组成员们努力的身影。在活动小组成员的积极宣传和耐心讲解下,前往摆摊点写信的人数慢慢增加,这让活动小组成员很开心,他们的共同努力正在被认可。

(图2:同学们前来询问并书写信件)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活动后期,下午15点30分,本次朝语夕拾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小组成员把活动地点整理干净并把活动物资拿回原储藏点,前期为同学们准备的信封也完美派上用场,全部装满了同学们写下的温暖的文字,这些文字将会送至同学们思念的人手中,想必收信的人看到这些文字,也将会心一笑,拿起笔给寄信人回复更加温情的文字。

本次活动为想要写信的同学们提供了便利,让同学们有机会给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写一些温暖的文字,换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将爱传递到彼岸,这体现了本次活动“我托人间寄讯,愿你心灯长明”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