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党支部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

(撰稿李小克)2020年1112(星期四)下午3点,国际经济学党支部在文泉楼国际经济学系会议室207组织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除少数公务外派党员教师外,广大党员教师出席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深入开展政治功能诊断”支部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重点学习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努力掌握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紧扣“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把握“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的实践要求。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念,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会后,国际经济学党支部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征求师生党员意见,召开支委会,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立足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聚焦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群众有力、宣传群众有力、凝聚群众有力、服务群众有力等“七个有力”和工作职责,重点自查了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精准问诊把脉,深入查找问题。支委会将及时汇总上报支部诊断情况。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支部委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鼓舞了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了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参与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活动中来,自觉参与到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