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次学代会经济学院代表团分会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赵依雪 摄影刘桓)10月16中午12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经济学院代表团分会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南湖校区文泉楼206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代表团团长郑伊雯同学主持经济学院代表团全体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图1:参与此次校学代会经济学院代表团分会场会议的全体学生代表)

首先,经济学院代表团团长郑伊雯同学介绍我校第九次学代会议程及会务安排,随后向经济学院代表团全体代表明确大会注意事项:第一,作为学生代表中的一员,要注意个人形象,集体佩戴团徽,并全程佩戴口罩,展现我院学子良好风貌的同时也不忘疫情防控;第二,此次学代会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各位代表需准时到场参会;第三,在选举过程中严禁各种形式的拉票。最后,郑伊雯同学也向线上参加会议的首义校区的同学们强调了往返两个校区时集合的时间及地点,以确保全体代表都能按时参会。

(图2: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而后,郑伊雯同学与学生代表讨论大会主要文件,并带领学生代表一起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代表这个身份所代表的荣誉与责任,同时领会并把握了学校发展的目标与要求,有利于各位代表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

接着,经济学院代表团全体学生代表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各位代表也表示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

最后,经济学院代表团团长郑伊雯同学向线上以及线下参与会议的各位代表征求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预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图3经济学院代表团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会议相关材料

    此次会议让经济学院代表团全体代表了解了学生代表大会的流程,熟悉了学生代表大会的纪律,为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