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誓师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36

(通讯员:朱彦霖)

 

918日,我们迎来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誓师大会。这一天,经济学院2020级学子们早早地在33栋、39栋前集合完毕,穿好军训服装,英姿飒爽地整队前往大运场参加开学典礼。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誓师大会分为八个议程。首先,全体成员起立,面向国旗,庄严肃穆地奏唱国歌,向祖国致最为崇高的敬意。

大会第二项,杨灿明校长致辞。杨校长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我校所承载的红色基因,赞扬学子们在国家面临疫情考验之时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奉献出独有的中南大力量。同时,杨校长也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热爱祖国,筑稳根基,为国家现代化提供智力服务,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第二,修身立德,涵养高尚品德,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意识。第三,积蓄成才力量,博采众长,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本领。第四,放眼全球,建立世界格局意识,争取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人类发展提供自己的智慧。杨灿明校长的四点希望,为中南大新生学子们的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

(图1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誓师大会)

大会第三项,校党委栾永玉书记授中南大军训师师旗。

大会第四项,武警武汉支队副政委周碧波上校致辞。他强调了此次军训的重大意义,希望每个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提升自己的担当意识。

大会第五项,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李小平教授首先赞扬了疫情时期白衣天使与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努力战斗在抗疫一线,成就江城武汉、成就铁血中国。李小平教授告诉新生们:“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启示每一位新生懂得感恩、艰苦奋斗。而后,李小平教授则结合自己的经济学专长,用幽默易懂的经济学语言分析现有世界局势,强调当代青年的使命当担,并由此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向往山海,志存高远。第二,孜孜不息,脚踏实地,珍惜在中南大的学习时光。第三,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生活难免会遇到挫折,而我们需要越挫越勇,努力迎接挑战,打破人生枷锁、改变人生轨迹。最后,李小平教授衷心祝愿每一位新同学在大学之中继续赶超自我,成就未来!

(图2:教师代表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发言)

(图3:李小平教授对新生提出希望与寄语)

随后,由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中南大的热爱和憧憬。在场的新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收获满满。

(图4: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认真聆听)

最后,栾永玉书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经过此次开学典礼暨军训誓师大会后,同学们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重要使命。希望2020级新生可以由此扬帆启航,开启自己大学的无限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