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30

(学生记者 赵依雪)6月28日晚7点,经济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毕业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主持,到场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陈勤舫书记院长李小平教授、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到场参加。

大会第一项,奏校歌,在校歌声中本次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图1: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大会第二项,经济学院党委陈勤舫书记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节思政课。陈书记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为各位同学在校辛勤踏实、勇于拼搏的表现表示欣慰和感谢。“散去不意味着终止,而是新征程的开始”,陈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勉励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也希望同学们立志成人成才,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关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与学院保持联系,让老师们也能分享同学们成功的喜悦。

 (图2:经济学院党委陈勤舫书记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节思政课

大会第三项,院长李小平教授对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表彰,副院长罗良文教授优秀毕业研究生进行表彰。

 (图3:罗良文教授优秀毕业研究生进行表彰)

大会第四项,优秀毕业生代表青春故事分享。保研代表杨昕钰同学和刘璐同学、留学代表陈翰笛同学和冯琳文同学、服务基层代表徐义葶同学、战役志愿服务代表康咏馨同学、就业代表李芳林同学科研代表罗力菲同学8位优秀毕业生依次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虽然他们的经历和经验不尽相同,但同学们的青春故事里都有一个优秀而又努力的身影和一群相知相伴的同学,都有一份对学院老师耐心指导的感激和对学校深深的眷恋与祝福。

 

(图4:本科毕业生杨昕钰同学进行青春故事分享)

大会第五项,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发表总结寄语。李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和祝贺,随后向同学们表示感谢提出希望第一,感谢同学们的勤奋优秀和对学院的包容热爱,同学们永远是学院与学校一份子,希望同学们常联系常回家;第二,希望同学们牢记栾永玉书记杨灿明校长陈勤舫书记的叮嘱,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不负民族重托;第三,希望同学们既能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牢记学校校训和文化传统,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低调而有用的人。

 

(图5: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发表总结寄语)

最后,在一段充满校园回忆的毕业生告别视频中,经济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本次毕业典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老师的殷切祝福和美好希冀,也展现了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和真诚热情。正所谓“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2020届毕业生们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感情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