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已过,皓月长明----向抗击疫情战士致敬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83

2020620日中午12点,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莎莎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全体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首先,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线上交纳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15则感人事迹,随后16级所有党员对他们所闻所见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补充,也交流了他们的感受。其中肖婷同学分享的是刘智明同志因感染新冠肺炎以身殉职的故事,最后她发表自己的感受“有些时候,有些人的伟大我们看不到,他们也不说。”可见同学们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都感触颇深。

此外,由于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这次支部大会业延续了上次的主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并积极倡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规党纪,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同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将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与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一方面积极为扶贫工作建言献策,一方面通过消费扶贫等力所能及的方式实际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对相关文件的学习,让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事迹做了系统的回顾,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对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当前工作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永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