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六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570

2020618-620日,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六月党日活动。由于疫情期间无法以线下形式开展党日活动,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继续这三个月的党日活动形式,以自主学习、感悟分享与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16级、17级、18级的经济1班、经济2班、经济3班、经济4班(包括经济实验1801班)四个小组分别组织召开。

  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通话的方式召开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2020 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等文件,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各班党员除了学习相关文件外,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周晨霞同学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党员,在实现个人小目标、小价值的同时也要让自己的青春无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冲锋在前,我们也不应畏缩,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去往哪里,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璐同学提到:“两会对今年的经济形势等有准确、清晰的认识。这些工作重点有助于我国在当前的疫情和国际形势中转危机为转机,在这困难的一年里另辟蹊径。作为学生党员需要在领导下全面系统地学习,并且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共同为‘疫情’大考而努力。我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步增强自身使命感,在新时代中奋力进取,求真务实,有所作为。”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