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四届“职行中南”职场礼仪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20

学生记者 刘桓202067日下午两点半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职行中南职场礼仪大赛决赛首次以线上的形式顺利开展次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比赛邀请到前程无忧校园专职讲师陈鹏先生KKLUE创人及创意总监周蔺华老师以及国际认证礼仪导师张荟卿老师作为评委。此外还邀请到了经济学院19级辅导员谢朝阳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和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瀚琦同学作为嘉宾出席。

在简短的选手介绍之后激动人心的决赛正式开始决赛秉承之前的模式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环节首先由六位选手依次上场播放简洁的自我介绍VCR展示职场服装搭配设计方案。六名同学需要三个不同场景下设计服装搭配,然后由评委一一评并给出意见,该环节十分精彩。经过第一轮角逐,最后一号、二号、三号、六号选手脱颖而出,四号选手孙依然同学和五号选手刘思敏同学淘汰,获得优胜奖。

(图1:Kellyn老师进行点评

    比赛进入到第二环节:职场模拟,巅峰对决。四位选手分别选择四种职场突发情况,并直接与评委老师一对一互动,评委给出难题,选手沉着应对,比赛进入到白化阶段。来自经济学院的二号选手陈晓琪同学,面对评委老师给的难题并不慌张,在高压情况下仍能沉着应对,得到了观众及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他选手表现也十分精彩,最终一号选手黄秋瑾同学和三号选手黄钰淇同学顺利晋级,二号选手陈晓琪同学获得优胜奖,六号选手杨益同学获得季军。

(图2:黄钰淇同学进行互动问答

比赛进入到最紧张的第三环节:即兴演讲。该环节更能体现一个选手的真正能力和素养。两位选手在给定的选题基础上,需要在三个不同演说场合选择其一并在一分钟的时间之内组织语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非常具有挑战性。在这一环节中,三号选手黄钰淇同学发挥极为出色,演讲内容充实有逻辑,运用了特朗普的事例和与评委之间的关系的事例紧紧抓住商务谈判的主题,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成功夺冠。一号选手黄秋瑾同学,赢得比赛亚军。

(图3:黄钰淇同学荣获比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陈鹏老师发言总结,各位选手合影留念。至此,第“济世杯”系列之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成功克服了线上举办遇到的种种困难,可喜可贺。此次比赛提高了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随机应变能力,还原了职场真实场景,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提前感知职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