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济世杯”系列之“职行中南”职场礼仪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55

学生记者刘佳欣)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场礼仪相关知识,增强我院学子的职场竞争力,2020531日下午230分,“济世杯”系列之“职行中南”职场礼仪大赛复赛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与指导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郑思岚同学主持。复赛邀请到KKULE创始人及创意总监周蔺华老师、小红书职场创业博主赵瑞敏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严格筛选后,来自不同学院的18位同学进入复赛。

首先是评委介绍环节,主持人简要介绍完两位评委老师后,评委老师分别对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与期待。紧接着,主持人就比赛赛制进行详细介绍,本次复赛分为赛前简历制作、公关方案展示、评委点评、评委打分四个环节,18名选手被分为三组,限制5分钟进行展示。

 (图1:选手进行公关方案展示)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来自A组的1号选手张雨昕同学,她以全面的视角分析了案例情况,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2号选手黄钰淇同学以清晰的条例逻辑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来自经济学院的3号选手唐灿同学大胆创新,针对问题提出了新颖的想法。A组的其他选手依次通过视频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己的公关方案后,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6号选手杨益同学以独特的视角,提出了其他选手未注意到的问题,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2:评委进行复赛点评)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面对不同的课题,B组和C组选手们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公关方案,展现了自己的风采。B组的杨雯莉同学以良好的职场形象和沟通表达能力受到大家的赞赏;C组的雷雨辰同学制作的简历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选手们根据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与评委老师积极沟通。

虽然线上会议会出现不可避免的网络问题,但选手们克服困难,都有着出彩的表现,最终,来自经济学院的陈晓琪等六名同学晋级决赛。通过本次线上比赛,同学们对职场礼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职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