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以音会友,音有灵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11

(通讯员赵丽佳)音乐作为当代大学生普遍的课余休闲娱乐活动,能够影响人的心理尤其是心理情绪活动,是当代大学生用来丰富情感交流、宣泄不良情绪的重要手段。为了培养同学们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共渡难关的精神状态和心理品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于2020年5月11日开展了为期13天的“音有灵犀”音乐分享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果。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分享交流,周一至周五有活动小组成员及参与同学分享音乐,周末由同学们以两人为单位通过活动小组成员来互相分享对方印象深刻、深有感触的音乐,并附加分享者对它的理解与认识。基于本次活动新颖的形式以及音乐所独有的力量,活动期间参与者积极性高,所分享的音乐也风格迥异,获得快乐的同时也通过音乐的方式交到了朋友。

在周末分享中,多数参与者表示对于对方分享的音乐和感想深受触动,有位同学说:“居家的日子里,自我奋斗,为学习,也为生活。有人分享的感觉很棒,在分享群里看到民谣,也遇到摇滚。就像遇见各种性格的同学朋友,是一次很奇妙的体验。

参与者的收获与满意是志愿活动的动力,经院志协一直用实践践行志愿青春,传播志愿文明。在疫情期间,经院志协依旧以创新与志愿精神组织策划此次“乘风破浪,看见彩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期待有更多的人受益并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