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4·15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98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湖北省国安办相关文件和精神,结合我院当前学校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首先,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教育活动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组织各位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其次,各年级研究生自行学习并记录了由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于4月15日晚集中观看了由省国安办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专题片《国家之安 人民至上》以及《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专家访谈》。

(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中)

再次,经济学院研究生在疫情暴发后,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在线上讲述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孙梦泽和禹凯绩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

最后,经济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等相关宣传内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积极宣传有关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

(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国家安全和疫情相关推送)

总之,在本次活动中,经济学院全体师生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