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湖北高校思政网关注我院实践育人品牌活动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45

通讯员:周琼11月25日,湖北高校思政网刊发我院实践育人品牌活动文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拾善孝感,情暖夕阳》“孝感中南,情暖夕阳”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07年,迄今已有13年。该项目于2018年申报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并获得重点立项2019年11月23日,志愿者们再次“拾善”前行,亲赴孝感,带着用义卖所得的25007.31元购买的物资,坐上了前往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的火车。

“孝感中南,情暖夕阳”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以帮扶孤寡老人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弘扬和践行尊老、孝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关心身边大事小事,关爱社会弱势群体,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为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和谐社会环境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十三年,孝感志愿服务活动未曾间断。十三年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连接一届一届经济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是牵动着千万社会爱心人士的心,善良一直存于人心,温情一直充满人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十三的孝感,不曾停下脚步,经济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仍在继续前行。

链接地址

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