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9级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12

(学生记者刘佳欣  摄影买力合巴)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12月12日下午4时,经济学院2019级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座于首义校区文泽楼306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老师莅临讲座,全体2019级本科生到场聆听。

 

(图119级本科生到场参会)

首先,陈勤舫书记问到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紧接着,陈勤舫书记结合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提出:爱国主义是个体或集体对祖国的积极的、支持的态度。

随后,陈勤舫书记联系抗日战争,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影响。并提出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体现在它是“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纽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和“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

 

(图2:陈勤舫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陈勤舫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践行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他要求同学们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灿烂文化,爱自己的骨肉同胞,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知识才能。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践行爱国主义的热情与信心,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