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爱护长江水,助力江河清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2

(通讯员 陈宜新)2019年12月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联合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前往武汉汉西污水处理厂开展了主题为“护一片滩,净一汪水”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参观学习。

保护长江活动是经院志协的一项特色活动,致力于通过各种活动形式提高在校大学生们对长江的保护意识,从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对污水处理过程的参观学习,了解保护长江水质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参观之初志愿者们听取了讲解员对工厂整体的讲解,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整体过程以及工厂内部的各个厂房设施配置。之后志愿者们乘坐大巴车前往观看污水处理的各个具体过程。

 

(图1:志愿者们耐心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刚刚进行物理处理的污水刺鼻难闻,水体污浊不堪,各个志愿者们均忍不住捂住口鼻。随着紫外线杀菌处理,生物杀毒处理等一系列处理之后,水体颜色逐渐变浅,之前刺鼻的味道也没有了。

在参观完具体过程后讲解员带志愿者们前往主控制室参观污水处理的整个控制过程。在如今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污水处理早已不需要大规模人工操控进行,一系列现代化的设备只需要寥寥几人便可有序操作。志愿者们在感受水质保护重要之余,也感受了来自科技的巨大魅力。

 

(图2:志愿者们参观污水处理过程)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对污水处理的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生命之源”有了更加深厚的感情,还对母亲河水质保护的迫切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爱护大好长江水,经院志协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