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当你老了,只愿暖意长随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99

(通讯员王豹)2019年12月7日上午9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硚口区汉中社区养老院,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上午,希望能为这个冬日添些暖意。

敬老院活动是“经院志协”的一项常规活动,志愿者们前往硚口区汉中社区养老院陪伴老人,希望通过陪伴为老人带来关怀。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视频以及歌曲演唱,太极表演,剪纸等节目。过程中,养老院的氛围和谐而融洽。

(图1:志愿者耐心陪伴老人)

经过多次活动,志愿者已经给许多老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在同老人聊天时,志愿者们播放了祝福视频,尽管老人视力减退,记性也不比从前,但他们脸上的笑容还是让志愿者们相信,曾经的陪伴已经化作老人心间的缕缕暖意。一位志愿者说:“看到老人们开心的样子,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到了表演环节,志愿者们分楼层为老人们依次表演节目。一首《当你老了》表达了志愿者对老人的衷心祝福,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使人回忆起曾经的时光,一套太极拳表演则柔中带刚,展示大学生的另一种风采,各类表演无不在简单中透出亲切。来到二楼时,在老人的鼓励下,大家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虽然未经提前准备,却也收获了老人的掌声与称赞。一位老人不禁夸道:“唱的好,唱的真好。

(图2:志愿者为老人剪的窗花)

临别之际,志愿者们在养老院贴上自己剪出的各种图案,希望这些红色能为冬日带来暖意,也能为老人们带来祝福。愿每一段老年时光都不缺少陪伴与温暖,爱老敬老的这条路,经院志协会一直走下去,虽远必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