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益贯中南,爱洒江城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 罗玉2019年12月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于南湖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悠悠赤子心,殷殷敬老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南湖校区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意义十足的公益盛宴

武汉的冷空气阻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经院志协的帐篷前围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志愿者们设计了许多趣味游戏,其中穿插着很多关于老人的成语、歇后语、雅号等知识。中南诗词大会更是搜集了许多关于老人的诗词美句,旨在为同学们带来游戏乐趣的同时提升古典文化修养。尽管游戏规则较为复杂,但当同学们有所疑惑时,志愿者们都会为他们耐心讲解。

 

(图1:志愿者与同学们玩游戏)

海报前,志愿者正在向两个女生介绍经院志协的公益活动:敬老院活动和孝感活动。敬老院活动是志愿者们去探望、陪伴福利院老人的常规活动;孝感活动则是为孝感的老人送棉衣棉被等过冬物品的大型活动。在了解了活动过程和活动意义后,两位女生纷纷对经院志协的活动表达了认可与赞许。

 

(图2:志愿者为同学们耐心讲解)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不仅使更多人了解了经院志协的敬老活动,更向在校大学生很好地宣扬了敬老爱老这种美德。我们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去,成为一名敬老爱老的优秀青年,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