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阳光家园,暖意同随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4

(通讯员王豹)2019年12月5日下午13时15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水果湖阳光家园,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教授了太极以及舞蹈,希望让大朋友们能够体会到温暖与快乐。

暖阳之约活动是“经院志协”的一项常规活动,活动内容为志愿者们前往水果湖阳光家园,和学员们开展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加上厨房太极与舞蹈教学,穿插安全知识讲解,寓教于乐。活动并不复杂,大朋友与志愿者们都收获了许多。

在多次活动之后,学员与志愿者们已经十分熟络,这也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趣味运动会中,水上乒乓球,夹运气球,夹豆子,各项游戏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氛围迅速升温。据学员小王(化名)称,他最喜欢的游戏是水上乒乓球,尽管一开始并不容易,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很快就掌握了窍门。运气球,夹豆子环节中,志愿者与学员们配合默契,欢声笑语不时传来,趣味运动会最终也圆满收官。学员们纷纷表示,尽管这些游戏有一定难度,但是他们都玩得很开心。

 

(图1:志愿者与大朋友运气球)

在紧张热烈的运动会之后,是相对柔和的太极与舞蹈教学环节。教学太极时,志愿者在前示范,起式,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学员们也都认真跟做,津津有味。舞蹈环节中,一位志愿者在前领舞,简单的动作也能传递欢乐,学员们很快都能模仿地有模有样。过程中,志愿者们穿插了安全知识讲解,希望增强学员们的安全意识,这也是志愿者此行的目的之一。

 

(图2:志愿者为大朋友们教授太极)

暖阳之约,心手相携。期待与大朋友们的下次相会,经院志协必赴此约。